SherbetLemons

依托答辩 最近不怎么写了

【GGAD】致死量方糖

2.6k短小ooc破糖

老年组双教授设定

是没有脑子的欢乐向




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吵架了。

 

自从格林德沃被提前释放,来到霍格沃茨任教后,格邓二人一直维持着极其和睦恩爱的关系。但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某天晚上,格林德沃臭着脸搬离了校长室,住到了自己自从来到霍格沃茨就没有踏足过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宿舍。过了一晚后,二人之间仍是不冷不热的态度,早餐时间邓布利多竟也不再向身边的格林德沃推荐餐桌上的各种甜点,而是转头和身边的麦格有说有笑地说着什么。格林德沃怒不可遏,当天放学后就回到了纽蒙迦徳。这才是两人重归于好的第二个年头,明明还没到七年,怎么就痒起来了?七这个魔法数字,罕见地在魔法界失效了。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格林德沃在批改完一摞论文后忽然感觉喉咙发干。他刚好看见了邓布利多放在桌子上的一杯红茶,笑了笑,一边想着他的阿不思对他可真好,一边把红茶举到嘴边。茶水入口,格林德沃的味蕾察觉到了某种怪异的味道,他心中警铃大作。一个想法在脑海中弹出:有人在茶里下了毒!格林德沃难以置信地把茶喷了出来,究竟是谁胆子大到在邓布利多的杯子里下毒?

 

回味了片刻,格林德沃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举起茶杯轻轻嗅了嗅。果然,红茶怪异的口感不是什么折磨人的药水,也不是某种足以致死的毒药,而是邓布利多向红茶里加的糖。格林德沃对于英国人向茶水中加糖这种习惯表示尊重祝福不理解,可邓布利多像是把整个糖罐里的方糖全部压缩到了一杯绝对不超过五口的红茶里。

 

 

当邓布利多笑眯眯地回到校长室时,格林德沃立即从座椅上站了起来,问到:“阿不思,你究竟在茶里放了多少糖?”

邓布利多有些心虚,但还是面色如常地回答道:“不多。”

 

格林德沃几天前开始限制他的甜食摄入了,(“你这个老头哪天被自己的甜食齁死我都不会见怪的。”格林德沃恶狠狠地说。)他把邓布利多的私人糖库用魔法封锁,每天只允许取出一颗糖果。邓布利多只好顺着格林德沃来了,他知道格林德沃的本意不坏,再说,他这么大一个人为了几颗糖果专门花时间破解格林德沃的咒语像什么事。不就是几颗糖吗?邓布利多想,吃不到糖有什么大不了的?

 

邓布利多顺利度过了戒糖的前三天,可到了第四天,问题却逐渐显露出来了。每当邓布利多下意识把手伸向了自己的糖果储存库时,他才会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去了糖果自由。天知道他有多么想念柜子里堆放着的糖果。到了戒糖的第六天,邓布利多忍无可忍,把魔爪伸向了每隔一段时间会自动填充的方糖罐。

两人关于“老年人糖吃多了牙齿会不会掉光”这个问题争论不休,最终爆发了一场争吵。

 

 

于是事情便发展成了这般模样。


我认为伴侣之间只有相互包容才能促成一段健康良好的关系。我应当包容盖勒特与我有所不同的地方以及部分他与我想法相悖的观点,但这次他做的太过分了。他剥夺了我的自由,把我的挚爱封锁在了柜子里。”邓布利多在日记中写道。

 

“那个老头居然为了几颗破糖和我吵架!难道我在他眼里还不如几颗糖吗?”格林德沃在纽蒙迦德城堡中徘徊,对着空气大喊大叫。

 

 

经过几天的冷战,格林德沃逐渐变得阴晴不定起来,他总是满脸戾气,眼神如同利刃一般。


“格林德沃教授多次无缘无故给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扣分,还会针对我……呃,针对某些同学。”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救世主如是说。

 

不出三天,霍格沃茨人人自危,踏进黑魔法防御术教室的学生全部惶恐不安,走出黑魔法防御术教室的人也皆魂飞魄散。

 

“你给我匿名了对吧。那天上课,格林德沃那老东西说我是蠢蛋。哼,我父亲会知道这件事的。”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愤怒地走向了猫头鹰棚屋。

 

这位学生的爸爸果然知道了这件事,他碍于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关系没有去找邓布利多,而是找上了霍格沃茨二把手米勒娃麦格。

 

“阿不思,只有你能对抗格林德沃。”麦格皱着眉头对邓布利多说,“不然卢修斯马尔福就要气出心脏病了。”

“我不能,米勒娃。”邓布利多叹息一声,摇了摇头。

 

“所以你们为什么吵架了?”麦格好奇发问。

听邓布利多解释来龙去脉后麦格满脸黑线地离开了校长室。

这叫什么吵架?这不就是打情骂俏吗?麦格一语道破天机。

 

 

虽然格林德沃的怨男状态才只进行了不到一周,苦不堪言的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却感觉过去了一整个世纪。

“霍格沃茨苦格久矣!”一个格兰芬多大喊道。

“哈利,你应该去和校长说说这件事,一定会有用的,你可是他最喜欢的学生!”另一个格兰芬多提议道。

哈利听到“最喜欢的学生”这几个字就应激地掏出魔杖准备施个盔甲护身。(哈利: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

勇敢的小格兰芬多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冒着生命危险为了他的同学们孤身一搏。

 

 

“呃,邓布利多教授,”哈利看着面前笑眯眯的老校长,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格林德沃教授最近有些……嗯,情绪不稳定,同学们受影响比较大。或许您知道我们该怎么办?”

“这样啊,”邓布利多摸了摸胡子,依旧是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格兰芬多加三十分,敢于向老师反应实情。放心哈利,我会和你们格林德沃教授聊聊的。”

 


看着当天最后一波学生惊魂不定地走出教室,格林德沃落寞地坐在了办公桌前,他已经将近十天没和他的阿不思说上话了。他或许不应该锁住邓布利多的糖果柜子。邓布利多其人虽然看起来温和柔软,但他绝对不是一个愿意被他人束缚的人。他的阿不思是一只漂亮的凤凰,生来便属于无际的天空。格林德沃沉思着,最终决定放下面子去找邓布利多,打破这冷战的局面。

 

 

面带微笑目送哈利离开后,邓布利多的笑容慢慢消失。他看了看自己银白色的长发,他已经是一个一百多岁的老人了,不应该这么孩子气的为了几颗糖和人吵架。照格林德沃的性格,他绝对不会拉下面子来找自己。邓布利多做出了一个明智的选择,他决定先去找格林德沃服个软。

 

这时的格林德沃已经通过了滴水嘴石兽,他伸出手还没来得及敲门,门就被邓布利多从里面打开了。两个人都愣了一秒钟,随后相视一笑。

 

 

当晚,格林德沃心满意足地搬回了校长室。有邓布利多在身边就是不一样,他下意识拿起桌子上的茶杯喝了一口,再次喷了出来。

 

坐在身旁织毛衣的邓布利多抬头看见格林德沃像吃到鼻屎味比比多味豆一样的表情,笑了起来。

 

格林德沃沉默了片刻,放下茶杯整顿心情。他深吸了一口气,平静地问:“阿不思,亲爱的,我们下次能不能把放了糖的红茶做个标识?”

 

 

第二天,学生们意外地看到了满面春光,面色和善的格林德沃。

 

“早上好,小崽子们,今天我们来学习几种常见的防御性咒语。这些咒语虽然常见,但并不是那么容易施展。所以如果没有成功,请大家不要灰心。”

 

教室里的学生们全部打了个冷颤。这样的格林德沃似乎比眼神杀人的格林德沃还吓人。

 

FIN.

灵感来源于游戏里这杯致死量甜度的茶 感觉是邓老师会爱喝的



评论 ( 12 )
热度 ( 452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betLemons | Powered by LOFTER